P1110482.JPG  

  符茲堡 ( Würzburg ) 是座擁有千年歷史的古城,因為緬因河(Main)流過城區,所以自古就是商業發達的城市,是此行第三天的旅遊城市。

 

  1:30出發到車站坐車到符茲堡,這次是在羅森堡Karin家認識的二個台灣來的姐姐們跟我們一起坐去,不但可以分擔車票錢,還有人幫忙搬行李。沒錯!行李還是重死人,一直被所有人當作怪胎,像在看動物園裡的動物般觀賞。謝天謝地總算到了符茲堡,但符茲堡的車站怎麼有點可怕,外面聚集好多龐克裝扮的人物,還有流浪漢,讓我們兩個有點發毛,幸虧今後兩天要住的民宿就在對街不遠處。

 

  Hotel-pension Spehnkuch民宿比Karin’s house更寬敞、舒適,一進門還遇到一個超好的男生,長得還蠻帥的幫我們搬行李上第一層階梯,之後民宿老闆也來幫我們搬到Reception處,我都感動得要掉眼淚了啦!!以後在台灣遇到外國人需要幫助時,我一定會趕快跑過去幫忙,出外真得很需要朋友和陌生好心人的拔刀相助說。要講今日最棒、最high的事了,人超好的民宿老闆答應要讓我們寄放行李囉,擺脫受行李壓迫的未來啦~耶~

P1110409.JPG  經過一層層的階梯才會到達B&B民宿,好希望有電梯><

 

P1110415.JPG  來到大廳門口了,最喜歡歐洲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鋪著厚厚的地毯,不同於台灣習慣用地磁磚,每次都給我好溫暖的感覺。

 

P1110424.JPGReception處一櫃子排滿各式的城市旅遊簡介,在民宿休息時可以想想隔天要怎麼遊覽。

 

P1110425.JPG 

夭壽骨的皮箱.JPG這就是把我們折磨得要死要活的行李XD

 

  晚上從車站買完30號要回法蘭克福機場的票後開始整理我們笨重的行李,笑到不行,怎麼可以帶這麼多一無是處的東西,又大又多,泡麵十幾二十包、鳯梨乾三包!!!還有罐頭、麻婆豆腐醬,誰要煮東西給別人吃啊,我都要被這些哩哩叩叩的壓死了啦!!!還有字典XD被取笑得要死,可是我一開始真得覺得很需要啊,被嗆說「你是要來這裡念書喔!!還有高跟鞋啦,到這裡兩天了,才會覺得打扮漂亮還不如活得輕鬆,我的腰搬行李都要斷掉了啦!! 的確,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帶那麼多哩哩叩叩的東西啊,學到教訓了!

 

舒適溫暖的房間

兩張單人床.JPG 

  房間為長條型,Jamie和妹妹訂的是兩張單人床的房間,每人每天28歐元,價格蠻公道的。房間我很喜歡,地板全鋪地毯,中間部份是波斯風圖勝的長地毯,一進門就忍不住把鞋脫掉,跳上柔軟的床放鬆地以大字型著;床後方長長的落地窗,讓房間採光佳,但不是陽光直射所以不會有在Karin家房間悶熱的感覺。想不到這種不是方正的格局,認真的擺設還真是令人覺得開心,如果給我一台電視和不斷放送的美國影集頻道,我可以一直待在裡面,太棒了。

 

P1110406.JPG房間一角是簡約的小桌子,另外還有小洗手台,可以早上來刷牙洗臉。

 

乾淨清爽的浴室

乾淨明亮的浴室.JPG我們訂的房間須和其他房客共用衛浴,浴室小小,但很乾淨,熱水也來得快,還算滿意。

 

這是腳踏墊.JPG廁所還附有擦手用的小手巾,好環保啊!!

 

豐盛的早餐

吃早餐囉.JPG

  用早餐的地方在Reception旁邊的交誼廳,平常大家可以在這裡坐坐,認識其他來住民宿的朋友,偶爾看看電視,了解當地的電視節目,但不知是看不懂在講什麼還是當地節目太無聊,總知,不會想看太久,呵呵~

 

P1110690.JPG暖棉棉的沙發椅,躺著差點睡著......

 

廢話太多,進入正題.......早餐

我飽到要死.JPG

  二人份,吃得飽死人了,每人有歐式面包(可續)、起司片、火腿片、奶油起司抹醬,飲料可以同時點柳橙汁和咖啡,另外還加一個水煮蛋。話說這裡很常吃水煮蛋呢!加點塩和胡椒挺可口的,我在這裡學當歐洲人,呵~

 

有洞的起司片.JPG 

水煮蛋.JPG 

  第一次用呈蛋器水煮蛋,用湯池在蛋殼上輕輕的敲一敲,用湯匙一口一口吃。以前都是在電影上看歐洲的仕女優雅的吃飯,我現在應該就是醬了吧XD (自以為!!! 指)

 

  吃得飽飽得,該準備出發去看美麗的符茲堡了,早餐那麼多,當然要打包一個當午餐了,誰叫我們是沒錢的背包客(哭~)

 

Hotel-pension Spehnkuch

Röntgenring 7,
97070 Würzburg,
Germany
(0931) 54760
info@pension-spehnkuch.de

 

Jamie三個月前就先訂房了,房間很熱門,尤其是暑假旺季時期,大家腳步要快!!!

謝謝收看~

 

2009德國自助旅行

[2009 Day 2羅森堡]童話故事真實版

 

[2009 Day 1羅森堡]豪華早餐溫馨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