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680  Kuei=粿(台語)

沒錯,在印尼華人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其中有許多移民自大陸的福建地區,因此常見直接由台語翻過來甜點小吃日常生活用品等名稱。今天跟大家分享在印尼可以拿在手上邊走邊吃的小點心,一甜一鹹。

 

印尼的糕點類,統稱為Kuei(粿),至於這個綠色的街頭小點心為什麼會使用這統稱的名字我不得而知。第一次在路上看到賣粿的小販,我心裡想,這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感覺很甜、加了很多的色素,我絕對不要買。的確,我做到了,沒有買,但是我的小助理買了,在她的盛情難卻之下,我嚐了一口,發覺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糟糕,綠色的中間應該是取自樹葉等的天然植物色素,吃起來的口感介於麻糬和鬆軟的戚風蛋糕之間,周圍薄薄的部份煎得很脆,所以可以在同一種食物中吃到兩種口感。

 

點心不難吃,但也沒有很喜歡,倒是讓我很想念台灣的奶油餡雞蛋糕,綿密鬆軟的口感加上咬一口香味濃郁的奶油噴出的滋味,天啊!我好想回台灣!!!!!!!離題了........總而言之Kuei吃起來還ok,但我還是一點都不想去買來吃XD

 

P1150498  路上的小販現場製作Kuei,除此之外,還販售另一種的小點心,不知道是什麼........

 

P1150497  只拍到在做Kuei的背影,好像台灣的雞蛋糕。

 

No. 9 Lemper

P1150491 街上常可以看到這種買印尼傳統小點心的攤子,雖然印尼人很愛亂丟垃圾,但在裝食物的用具上還挺環保的,香蕉葉是很常用來包裹食物的材料,去包自助餐的時候,店家會提供"紙",每次都看自助餐的老闆用很純熟的包裹技術,把一張紙折呀折,裝成一個小包裹,回家要吃的時候打開,就是一張紙,上面有飯和菜。因為覺得很有趣,常常都在旁邊偷偷觀察他們怎麼包的。

 

用香蕉葉包好的食物,通常會直接拿去蒸、煮或烤,如果是米飯的話,就會吃到香蕉葉的淡淡香味。

 

今天要介紹的Lemper是我在印尼很喜歡的一種點心,它是鹹的,有點像台灣的北部粽,但是比較簡單,就是用糯米,中間包調味過的雞肉餡下去蒸煮,做的好吃的Lemper(例如我在Pasar Sunter買的)連米都有先調味過,中間的內餡多且多汁,咬一口就覺得無比滿足~

 

P1160610 這是用椰子葉包的Lemper,裡面沒有任何配料,只有糯米飯,很像沒有腸膜和花生的糯米腸,沾著粗製的椰子粉吃,味道挺特別的,但我沒有很喜歡,實在是太平淡了.......

 

P1160685 在IPB校園附近商店買的三種不同的Lemper,基本上,在我試過全部的口味之後,我覺得它們吃起來都一樣,心裡當時OS說店家不知道為什麼要搞那麼花俏的方式來做吃起來一樣的東西,又或者它們其實應該是要吃起來不一樣的.......XD

 

左邊的Lemper是包好得在火爐上烤的,有點"米心沒透",吃到硬硬的米粒,中間和右邊的Lemper除了包裝不同之外,我實在不知道不同的點在哪裡,反正我覺得就算烤得或包裝得不一樣,吃起來卻都一樣。

 

 

P1160686打開香蕉葉,看到黃黃的是內部調味的雞肉餡滲出來的醬汁,或許米飯也有些許的調味,還不錯吃,喜歡這個點心,是因為它不會太甜,吃久了印尼當地超鹹超甜的食物,都會很喜歡這種清淡一點的食物。

 

P1160687中間包的是雞肉絲,有點讓我小失望,在雅加達買的Lemper就包了好多,味道也比較好。Anyway,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雖然料較少,但能吃到不那麼重口味的小吃,是在這裡生活,對食物小小的期待,有時候只想吃一點點東西的時候就會去買來解解饞。

 

這是最近吃的兩種小吃,不知道大家看了是不是跟上一篇的牛肉煎餅一樣胃口大開,還是興趣缺缺???

 

覺得如何? 留言給我,告訴我你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