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696.JPG

想念的師大夜市美味 

洋芋屋-魂牽夢縈的滋味

久違的師大夜市,自畢業後出國工作到現在已有快兩年沒來造訪。歷經2012年師大居民抗爭事件,大量爆增的商家退出,師大夜市終於回到初來台北念書時的舒爽狀態,只是許多老字號的美味小吃也隨著這場鬥爭一同退場了。原先可以讓我悠閒逛一圈也吃圈的美食之旅,被一間間如影印般幾近相同的服飾店所取代了,逛師大夜市老實說變得有些索然無味了(嘆)。洋芋屋是少數還留存下來的元老店家之一,只在師大夜市,不是在別的夜市也可見到的連鎖複製品,重點是,他們家的起司馬鈴薯 好 好 吃!

 

不過原本在師大路83巷的洋芋屋換地方囉~ 新的地址在雲和街,遠離了夜市核心的喧囂,店面變大,有更好的用餐環境,我個人是十分喜歡店家搬家的決定,以前在師大路巷子內常常要排隊很久,而且人多非常熱也不舒服,受限店家的座位不多,搬遷之前我從來沒有在店內用餐過,都是外帶回家慢慢享用。以他們家的品質,我想即便不是在鬧區一樣不會失去老顧客的,新顧客在舊雨介紹下相信也會繼續增加的~^^~ 

 

P1210677.JPG

從我知道洋芋屋8年以來,他的菜單我記得都沒變過。熱愛馬鈴薯料理的我,在大一輔從台南離家支身上台北念書的我,可說是心靈的一項慰藉,不管心情再怎麼憂鬱,吃一口起司滿溢的鬆軟洋芋,心情馬上就可以回溫再繼續振作,是我的療癒美食之一呢!

吃這麼久了價格也才漲了5元,最常點的就是他們家的雞蛋和花椰菜口味,超棒! 

在印尼壓抑了超久,好不容易可以來再吃我愛吃的起司馬鈴薯,所以首次嚐試鮪魚的新口味。

 

P1210678.JPG

 

現烤鬆軟的馬鈴薯之上淋上滿滿的起司醬和鮪魚口味特有的香料。起司馬鈴薯好吃與否,起司醬的調配可是一決勝負的關鍵,由於馬鈴薯本身偏乾,超司又屬於重口味黏稠的口感,因此調製出滑順滋潤的口感很重要,同時起司的比例不能太多,否則吃不到一半就會膩到想吐了,曾經在台南大東夜市吃到很乾的起司馬鈴薯,口感很像把夾吐司的起司片加水融化的感覺,又乾又硬,實在是浪費我的肚子(如果要吃高熱量的東西,那麼一定要好吃到值得,大家說是不是!!!)

洋芋屋的起司醬不管是加花椰菜、切碎水煮蛋還是花椰菜都非常搭,是越吃越"涮嘴",在不知不覺中吃掉大半的危險食物XD

 

 

P1210682.JPG

再來看主角馬鈴薯,先強調是"真"的馬鈴薯,為什麼要強調是貨真價實的馬鈴薯呢?難道有假的嗎? 答對了,就是在士X夜市也是美味無比的超X馬鈴薯,一次被我撞見店家像在捏黏土一樣,在一盒馬鈴薯粉調成的泥中抓取拳頭大小的分量塑型成橢圓型的形狀,一個個的"假"馬鈴薯再炸至表皮酥脆看起來就跟一般馬鈴薯沒兩樣........ 我下次一定要把他拍下來,證明給大家看我所言不假!!! 耳聞都沒感覺,真實用我明亮的大眼看到差點沒吐出來,這跟用雞骨和拉里拉札雞部位做成的麥克雞塊有什麼不同??? 反胃到不行.........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現在沒什麼東西可以吃了吧XD 拜託洋芋屋要一直存活著,做實在的起司馬鈴薯~~~ 否則我還有什麼好期待的(淚奔)

我可以理解某夜市業者玩黏土的心態,自己種過馬鈴薯我知道,要有固定大小及形狀的馬鈴薯需要特別的栽培管理與品種選擇,用塑形的的確可以省掉不少麻煩,也不必擔心貨品來源。而食材處理我比較不懂,但煮過食物的人應該多少都了解馬鈴薯這樣的大小要煮到內外全熟且均勻不會爛掉也是需要工夫的,像我要把這樣size的馬鈴薯煮到全熟一定會全部爛掉跟泥一樣XD 所以店家可以把馬鈴薯烹調至均勻的狀態,連皮都完整好入口真是不容易。

 

P1210684.JPG雞蛋洋芋起司我大推薦,一點都不會膩,老闆不知道怎麼煮的,水煮蛋切塊後不會碎碎的,蛋黃仍然是乖乖的結成一塊塊,吃起來也是Q彈而不是鬆鬆的。洋芋屋專屬訂製的盒子把起司醬裝滿的量剛剛好,搭配馬鈴薯吃完不多也不少,從小地方就可看出一開始設計上的用心。

 

P1210685.JPG 新搬至雲和街的店面坪數大了不少,基本的裝潢和原先在師大路的店面沒什麼差別,變動不多,但由於空間加大,原先壓迫感消失得無影無踨,會讓我想坐下來好好享用我的起司馬鈴薯,並盡情得與朋友談天說地。

 

11.jpg簡單舒服的擺設  

 

 

P1210693.JPG原封不動從師大路搬過來的生財工具,這麼多年了還是維持跟新的一樣,乾淨又整潔,來吃東西覺得安心了很多~

 

P1210691.JPG店內就是老闆夫妻和在尖峰時段來幫忙的工讀生,洋芋屋自有一套自己的SOP流程,所以通常點餐之後不用排隊的情況下約5分鐘就好菜上桌了~ 這對耐心程度極低的我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小女子是那種不管有多好吃,看到排際人潮到天荒地老的馬上就掉頭走人的個性,真是謝謝老闆們的快手快腳才可以讓我一路吃到現在~耶~

 

P1210694.JPG搬到新家的洋芋屋基本沒太大改變,不過個人覺得更明亮寬敞更舒適了。附帶一提,洋芋屋除了賣招牌的起司馬鈴薯之外,還有飲料和奶酪,還沒機會嚐試,但我想以老闆做起司馬鈴薯認真的態度,附帶的品項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才是!!!

 

洋芋屋
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93號
02-33653339
中午12時起營業

arrow
arrow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