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95.JPG

最近生活覺得有點煩悶....印尼,至少茂物跟雅加達地區,該摸的都了解得差不多的感覺,突然有種了無新意的失落感.....XD

其實印尼這麼大,萬鳥之國耶,怎麼可能會沒有地方可以去,但我的困難點在於新的人事制度,讓我在2014這一整年都沒有休假.....說是配合國內的勞基法,以上一年度累積的工作天數決定下年度的休假日,所以基本上第一年工作不會有休假,真是菜鳥的悲哀。如果有點假,配合著週休,我當然很想去蘇門達臘的多巴湖、亞齊的外海小島、加里曼丹的波妞、龍目島....好多好多地方可以去;在雅加達和茂物,市區繁榮的地方,雖然什麼都有,但就像複製品的大型mall,一直看到一樣的商店、一樣的超市、一樣的車、一樣的建築和差不多的人。

我記得剛開始被放逐在這都市叢林的時候是無比得開心呢! 開始自己賺錢,也沒有人管我,想買什麼就買,重點是在雅加達幾乎什麼都有(非貧困的三不管地帶),並且在發展中國家,一套標準流程制度及規格化產品在這種雜亂豪無制度之處反而是天降甘霖,曾經在台南不屑一顧的麥當勞、必勝客,變成家鄉的口味了XD 這一切,在完全熟悉各式的商場及環境之後開始令人反胃,不論到了哪一個購物商場,有多麼炫麗的裝潢和美食,看起來全部都一樣,所謂的物極必反就是這樣。

最近的生活,除了努力工作之外,就是絞盡腦汁思考可以做哪些其他的休閒...做菜就是其中之一了,所以最近瘋狂作菜,意外地開啟了部落格的新頁,我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有天份~ 哈

 --------------------------------------------------------------------------------------------

廢話太多了,所以今天要做的新菜是:將將將將....滑蛋蝦仁

一樣是參考米桶姐姐的食譜,哪天我練習得夠多了,是不是也能那麼厲害來辦桌了???

DSC09373.JPG

 

參考食譜:

小小米桶-蕃茄滑蛋蝦仁

 

 

材料:(二人份)

雞蛋......................3顆

蝦仁......................約10隻

番茄......................2-3顆

蔥花......................適量

調味料

太白粉...................1湯匙

糖........................1/2匙

塩........................少許

牛奶.....................3湯匙

 

材料準備:

1. 番茄切丁備用

2. 蔥切成蔥花

3. 蝦仁先用白胡椒、塩、料理酒和蛋白醃過

4. 調味料混勻備用

 

做法:

DSC09375.JPG

 1. 蛋打散,加入切丁番茄

 

DSC09377.JPG

2. 加入蔥花 

 

 

DSC09378.JPG

 

3. 加入調味料,米桶姐姐說太白粉是滑蛋的秘訣喔

 

DSC09379.JPG

 

 

 

DSC09380.JPG

 4. 蝦仁先煎至8分熟

DSC09383.JPG

 

 

DSC09385.JPG

 5. 熱油鍋,開中火,加入混好的蛋液

 

DSC09386.JPG

 6. 放入煎好8分熟的蝦仁,像煮scramble egg的方式,把蛋液從旁邊從中間推,直到全部的蛋汁都呈現想要的滑嫩感為止

 

DSC09389.JPG

 7. 起鍋呈盤,可以吃囉~

 

配飯或配麵都很好吃喔,我的番茄加得比較多,喜歡帶點微酸的口感~

我要去吃飯囉!! yu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