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357.JPG

星期天早上在家邊看電影邊享受班尼迪克蛋早餐配Mama Roz新鮮果汁是不是過份得有點誇張!!! 我真是太替自己感到驕傲了,居然可以在印尼,把自己的週末早晨搞得像在台北吃悠閒的高級Brunch一樣,都不好意思不稱讚自己了,有人說像樂子的早午餐,像嗎像嗎?

 

廢話不多說,馬上就來分享這個讓我無比虛榮的早午餐。 

 

這次的早午餐主要的重點是班尼迪克蛋,經過無數次的練習,我終於可以煮好水波蛋了,接下來就是要做出優秀的荷蘭醬,搭配培根這片綠葉,就perfect了!!!

 

DSC09452.JPG先煎培根。個人喜歡吃比較juicy的感覺,所以只稍微煎到邊緣有點脆脆的。

 

參考食譜愛料理班尼迪克蛋的Youtube教學,還蠻詳盡的。

 

材料:

1. 培根...............三片

2. 鬆餅粉............適量(看要做幾片鬆餅)

3. 鮮奶...............適量(混合鬆餅粉用)

4. 蛋..................一顆(水波蛋)

5. 蛋黃...............二顆(製作荷蘭醬)

6. 無塩奶油..........20克(製作荷蘭醬)

7. parsley...........適量

8. 塩..................適量(製作荷蘭醬)

9. 胡椒...............適量(製作荷蘭醬)

10.肉荳蔻粉.........適量(製作荷蘭醬)

 

水波蛋

準備一個深鍋,要夠深,不然水波蛋會黏在鍋底,撈起來很容易破掉。

1. 在鍋裡注入至少1/2的水

2. 加約三湯匙醋(其實我都是直接倒,憑感覺XD),加醋可以讓蛋白快速成型,而不會散開,開火煮到快滾。

3. 下蛋前,先用湯匙做個漩渦,再慢慢把蛋放下,漩渦會讓蛋白漸漸把蛋黃給包住。

4. 撈起,用紙巾稍微把水吸乾

5.  置於鬆餅上,或Bagal或英式鬆餅等

 

荷蘭醬

1. 準備一個小鍋,裡面放水,加熱

2. 小鍋上放一鋼盆,我沒有鋼盆,用瓷碗。記住碗要比下面的小鍋大,不要讓碗接解到鍋裡的水。

  (主要是要用蒸氣來增加溫度,但沒有要隔水加熱的意思)

3. 蛋黃先打發,放入碗中

4. 依次加入溶化的奶油,慢慢加,加時不停用打蛋器攪拌,使奶油和蛋黃融為一體

  (奶油不要一次加太多太快,會變成十分黏稠,跟果醬一樣,可以看我第一次做出來的失敗成果)

DSC09453.JPG

 

5. 攪拌至呈現圖中亮乳黃的顏色並開始變稠即可關火撈起淋在水波蛋上。

 

擺盤

P1220360.JPG

 在最後再撒上切碎的Parsley即大工告成了!!!

 

P1220362.JPG鮮美多汁的蛋黃汩汩流出,與荷蘭醬融合一體,讓人食指大動!!! 配上前一晚辛苦從雅加達買回來的現榨Fruit Punch,真是奢侈的享受。

 

回台灣我可以開Brunch趴了,朋友們,等我回去做班尼迪克蛋給你們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