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4_163818.jpg突然接到通知,要在一個月內移動至帛琉,心情是五味雜陳、複雜不已,不知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印尼的日子,前後加起來不知不覺已1年半了,雖說環境衛生欠佳、貧富差距大、國民平均素質不佳,帶給我很多的困擾,但也是有很多好處的,比如我在這裡累積很多的好朋友,在工作之餘可以聊聊天,不時也可以去拜訪他們,印尼地大物博,多樣豐富的去處,生活也算是多采多姿。所以說,當告訴我要去帛琉時,我的腦袋整整停滯了十秒鐘,一片空白。小島國耶!!! 以我對自己的了解,不時消失沉靜,是我工作之餘放鬆很重要的一個環結,聽聞小島到哪都會遇到認識的人,根本無處可逃,也是我一直很怕去小島原因,而現實是,遇到了,你也沒啥選擇,硬著頭皮包袱收拾就坐了飛機去啦XD

 

印尼-帛琉沒有直航班機,要在台灣或菲律賓轉機。台灣飛印尼要5個半小時,飛帛琉只要3個半,但機票價格真是貴得可以,多快要一倍了,搞不懂為什麼會差這麼多XD

 

帛琉,別稱太平洋上的珍珠,彩虹的故鄉,大約兩個台北市的大小,人口只有21,000人,其中就有3-4,000人是來自孟加拉和菲律賓等國的外籍勞工。看到這個資料,沒什麼感覺,但我後來比較台北市的人口,想像兩個台北市大小的地方,只有1/100的人口....XD 

 

飛機在晚上約6點多開始降落,即便太陽已西落,還是可以很清楚看到在海上冒出的一朵朵花椰菜,島上植被滿覆,綠油油的,我有種要進入叢林的感覺

 

IMG_8979.JPG來到帛琉兩個月,目前個人感覺,是個十分適合短期來放鬆渡假,但不是個適合生活的地方,為什麼呢? 基本上,帛琉這個國家十分注重環保和環境保護,景觀非常美麗,但島上除了公務機關和觀光飯店、旅遊業外,幾乎無其他製造業和工業,所有東西皆是進口,加上島上沒有牽網路電纜,僅靠衛星,十分得破爛,skype要通話都很難,若要跟家人聯絡,頂多簡訊,不然就是打國際電話了來到帛琉除了偶爾到科羅市區採買必需品或到"陽春"的餐廳打個牙祭之外,好像也無其他的娛樂,經歷了印尼雅加達五光十色,就像喝慣了雞尾酒,突然只能喝白開水時,還真的需要點時間去適應

 

 

 

P1160073.JPG  

P1160670.JPG  

不過,反過來說,帛琉也是有很多好處的!!

印尼物產豐富、產業繁盛,但爪哇島上人口密度過高,擁有台灣三倍的土地面積但卻要承載超過1億的人口,土地嚴重超過負荷,加上印尼人普遍無公德及環保意識、政府基礎建設不足、貧富差距大,環境髒亂且到處塞車,只要一出門就覺得烏煙障氣,完全無法放鬆,又是另一種的生活壓力。印尼生活的最後半年期間,因飲食不夠注意,自從患上一次嚴重的腸胃炎後,一直不明原因小型腹瀉不止,腸胃無法吸收營養,身體變得枯瘦,一直到帛琉,每天乾淨的水源和無毒蔬果,自然而然就痊癒且恢復了以往的食慾。在帛琉,出門映入眼簾的是藍天白雲和綠樹,空氣清新,十分舒服。少了光速的網路,也是一種簡化生活的方式,只是久了之後難免覺得無聊,有時想念家人和朋友時,也無法暢談

 

總結來說,有一好沒有二好,大城市的五光十色讓人覺得炫目,也是overwhelming;小島生活簡單,也是無聊的一種解釋,因此我無法說印尼和帛琉我比較喜歡哪個,只能說各有各的好,真正要生活的話,還是台灣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