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528 大雅加達地區的交通實在是亂得一塌糊塗!!!

車多、人多、路爛,加上亂停車,秀逗的紅綠燈,只要一出門在尖鋒時段少說也要塞在車陣中幾小時。來這裡我才知道,台灣的交通根本就小case,小蛋糕一塊。

造成大塞車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沒有完善的大眾交通輸導系統。例如,在台北有捷運、公車、快速道路、地下道等等的輸導措施,來往其他縣市另有高鐵、台鐵及飛機可選擇,且班次多。這裡不一樣,幾乎沒有什麼大眾交通系統,火車是少有的一項,今天就要來體驗看看,印尼的火車。

 

P1150502Jamie和三個朋友從茂物(Bogor)出發要去雅加達,平常開車一路順暢的話約需40分鐘。坐火車,第一步,先買票,中午12點,買票亭看起來並無太多的人潮。

 

P1150515 火車有兩種Class,一個是有空調的Commuter Line,7000Rp(台幣約25元),另一個是無空調且狀況差的Economic Line,只要2500Rp(台幣不到9元),我們乘坐的是比較好的車,但其也是來自日本的二手貨XD

 

P1150503  進入月台前的剪票亭,進出都要剪票。

 

 

P1150517  這台白色的車是Economic Line,仔細看車廂裡面,有沒有看到裡面塞滿了人!!!!而這其實還沒滿唷!!!!!站著的坐著的.......都是人.....

 

P1150522  鐵軌是上佈滿垃圾,印尼真的到處是垃圾,這裡的人環境素養不是很好@@

 

P1150526 月台上等待的人潮。而說到等待,火車的等待實在很扯,1點發車班次,時間都過了才姍姍來遲,好不容易擠上火車之後,在狹小缺氧的空間待了近半小時後,居然廣播說要換列車,一群人混亂下車再衝入另一輛車內,結果又等了20分鐘XD 印尼人是不是都很閒啊???

 

逃難上火車 

 這是上車前的景況,裡面的人都還沒下車,就必須快快擠上車搶坐位,好像在逃難一樣,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擁擠的火車車廂 車廂內就是塞了滿滿的人,坐位更擠,一個屁股緊埃著一個屁股,超不舒服的耶。而且從坐火車這件事上來看這個國家,更確認我的想法,表面上是傳統的伊斯教社會,私下body touch卻挺頻繁的.......真是個衝突的民族,有點"假擺"@@

 

擠滿人的車廂即使有空調仍然空氣稀薄,加上天氣又熱,在火車上待了兩個小時之後,我開始有點頭暈@@ 呼吸好困難啊!!!!!不喜歡,我想下次沒事我不會再坐印尼的火車了,感覺也是色狼發揮的大好場所,最討厭色狼了@&#&$*O,所以下次即使塞車,我也要坐汽車(嗯!!!點頭)。

印尼交通大亂,火車篇在此告一段落,下篇來介紹西爪哇地區的其他大眾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