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769

我可愛的小助理Farida昨天生日,邀請我和她的一個朋友Eny一起去Bogor最大的shopping mall看電影,在電影放映之前,就先到這家Sagoo的小店來飽餐一頓。

 

來到印尼,Jamie覺得這裡一些生活娛樂比起台灣,更加得物超所值,花點小錢就能有優質的享受。

電影是其一,以台灣有名的華納威秀或是國賓影城,都比不上印尼一個小城市的電影院,不僅座位是King size級,座墊的柔軟程度更是屁股坐下去就讓人不想起來,舒服得陷進了其中,其他包含買票時座位選擇,服務的品質等都不在台灣之下,價格卻只有台幣120元左右(還是3D的規格唷!!!),太讚了!!!

回歸正題,本篇是要來介紹好吃的印尼菜和可愛有特色的餐廳,所以電影院的部份下次再寫文章來分享。

 

P1150756  

 Sagoo店裡的裝潢融合了多個國家的特色,牆上大大小小的廚房用具,像是在看立體插畫食譜書一樣,實品配上粉筆字的書寫,特別地生動。餐桌的設置和牆上的仿古窗戶,像是回到中國清朝中末期的時空,古色古香之中帶有現代文化的味道。

 

P1150760 餐廳另一處可見較為歐式風格的桌椅,牆上貼滿花花綠綠的圖片壁紙,細細一看,居然是民初上海時期的美女畫報,就這樣以拼貼的方式佈滿了牆上的空隙處,抬頭一看,則是各式形狀的鳥籠,還有不同的顏色。

 

整間店,多種元素交雜一起,但卻無任何混亂之感,設計之諧調,實在讓我佩服,不知是否也想呈現出印尼這個國家多民族相融的特色??

 

P1150755 

 Menu為十分典雅的印染風格,沒說我以為要吃歐式鄉村餐點。

 

P1150750 翻開內頁,還有插圖來描述菜單,對我這還不諳印尼文的外國人來說,是再好不過了。

Bestik,如插畫所示,賣的是印尼的牛排。來印尼快兩個禮拜,根本沒有注意到這段期間都沒有碰過豬肉,印尼的料理多樣,少了豬肉還是有很多的選擇,牛肉是其中重要的一項。

 

P1150751這頁的餐點是麵(Mie)、米粉(Bee hun)和粿條(Kway Teow),有圖示讓我看菜色,還有示範怎麼拿筷子的小插圖,哈~結果我才發現印尼人吃飯沒在用筷子的,來這裡真得很多事都是不知不覺,吃了那麼多菜了,居然沒有發現這裡人不用筷子@@

瀏覽過全部的菜單之後,才發現和台灣的餐點沒有什麼特別有區別的東西,這裡有飯、麵、米粉、粿條、牛排,我覺得在台灣都吃得到,想吃點印尼口味的我,突然不知怎麼下手XD 幾經掙扎,終於下了決定,馬上進入美食專區。

 

延續part1的主題,繼續介紹印尼美食

炒飯(Nasi Goreng)

P1150762

千萬別把炒飯當成是台灣的炒飯。

印尼式炒飯,多半加了大量的辣椒下去拌炒,我就曾經在一年多前吃到一盤辣到食物一放到嘴中十秒就鼻水直流的火辣炒飯,根本就很難入口。印尼人大概是天氣的關係,多數食物都會加上辣椒,不擅吃辣的我,當然一定要學會一句Jangan Terlalu Pedas不要太辣的印尼文。

圖中Farida叫的炒飯,很辣,以印尼人會吃辣的體質都受不了,何況我~呵呵~ 炒飯通常不像台灣會加入蛋、蝦仁、肉絲等配料拌炒,很單純地以調味料和辣椒炒過上色,再配以其他的小菜,除了在餐廳,也很常在路邊攤上看見。

吃過的心得,我不愛,因為太油太鹹又太辣,過於重口味,有些受不了。

 

番茄燉牛肉泡飯

P1150763有點像台灣的番茄牛肉湯,但味道比較清淡也不油,喝起來有點番茄清甜的味道,肉我沒吃,不曉得會不會太硬,但味道是不錯的!!! 不會太鹹,Good!!!

印尼菜很常出現XX湯加飯的組合,上次吃雞湯(Soto Ayam)泡飯,也是難得的清淡好吃,以後大概會多嚐試湯類餐的組合。

 

雞肉粿條(Kway Teow)

 P1150767 剛端上來的時候我還以為那團白白的條狀炸物是印尼所謂的粿條,不禁有點失望,後來經Eny提醒才發現粿條已經和配料勾欠在一起了,大喜:3 Jamie本來就很喜歡吃勾欠的東西,牛肉燴飯和台南到處都有的各式焿麵,都是我平常的盤中飧。

粿條吃起來,我猜是用米漿下去作的,比台灣的客家粿條還要薄很多,沒有什麼Q度但很滑溜,我很喜歡!!! 搭配切片紅蘿蔔、花椰菜和大量洋蔥下去煮,當然還有切得小塊的雞肉,味道偏甜,很適合我本來的口味。

入境隨俗,整場都沒用到過筷子~~事實上,我本來筷子就用得不大好,再一次,我覺得自己好像印尼人。

 

P1150765 飯後飲料是這杯,拉茶。

其實沒什麼特別,但上面的泡泡有很趣,所以拍下來~ 好像巫婆的湯鍋,咕嚕咕嚕得冒泡泡出來......

印尼的奶茶除了特別甜之外,喝起來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味道,暫時還沒想到要怎麼形容,等我腸胃比較適應的時候,再來個飲料篇好了!!

 

P1150772 這是拉茶製作的角落,過程沒有拍到,但就是大家會在夜市看到的那樣,沒有差多少,倒過來,再倒過去。

 

P1150771快到了Ending! 我超飽的!!!

周圍還有很多印尼的餅乾,是那種在雜貨店裡面分裝賣的餅乾,大部份是麵糊類下去炸的,看了就覺得吃起來會很上火,但印尼朋友們很愛!!!

吃了超飽的,但價錢超親民,一個人大概才一百出頭而已,三個人吃不到500,餐廳耶!!! 真是超便宜。

吃飽喝足了! 我要去看電影囉~~~ 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