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98

作為人,生活基本需求一定要滿足,所謂吃喝拉撒睡,來看看Jamie來到印尼的生活,衛浴篇。

印尼的地板喜歡使用磁磚,我猜想是因為熱帶國家需要涼爽的緣故,只要是磁磚鋪設的地方,常會看到他們光著腳,甚至橫躺在上。我也很喜歡磁磚作為地板的建材,好清洗,也乾爽。廁所多使用大片的磁磚鋪設,這點和台灣十分類似,像圖片中使用這有花紋的磁磚看起來十分典雅。

 

觀察圖中廁所的照片,是否有看出什麼端倪?

第一次使用廁所的時候,要擦屁股的時候,才發現沒有衛生紙這個東西@@,而且旁邊都有一個像是水龍頭的東西???

 

P1150397 壓一下,會有蓮蓬頭水柱噴出。原來印尼人如此"先進" 用水柱沖洗殘留屁屁上的東西,只是不是自動的XD

曾經有想要拿起來沖,來個融入當地....只是後來發現管子接的地方和沖馬桶的水好像是同一個管路,我從此以後就記後要自己帶衛生紙了。這裡有很多生活習慣都十分得環保,並善用手這個器官,例如,用手代替湯池吃飯。

 

P1150402 熱得滿身汗的一天,但回到家只能沖"冷水澡"@@ 這裡電力不是很足,很耗電能的瓦斯爐、電冰箱大部份家庭都沒有。所以說,要熱水,沒有,一切使用最環保的生活方式,洗冷水就好了~><~

 

page 冷水洗久了其實也很習慣耶,反而全身黏黏時候沖冷水還有很爽的感覺!! 但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他們的用水方式,也太省了!!!! 可以看到是一個大水缸在水龍頭下面,接滿水了以後用杓子舀水沖身體,大水缸沒有塞子可以把水放乾,所以就是同樣的舊水再加入新水,一直用一直用.........水用幾次顏色都不是透明的了!!!!!!!!! 我一直覺得裡面有長青苔,甚至害怕它會長蚊子(廁所上方是直接對外的通風口XD),所以都會很麻煩的用杓子去接新的水,然後再把缸子裡的水舀乾。

 

P1150408

 然後這裡到處都很喜歡用香精,天然的很好聞,但最受不了的是便宜的人工香精,像在廁所或在電風扇前都會掛著這種芳香劑,味道好濃!!!! 然後很香,香到我很想吐XD

   

來到茂物這裡目前為止我都適應得蠻好的,即使一開始不能洗熱水這件事有點驚嚇,我是在家裡連夏天3,40度也要洗大熱水的人,但來這裡不就是要體驗新生活嗎?而事實證明我也適應得蠻好的,很特別的體驗,反正這裡很少會有冷的時候,所以也不用擔心,既來之,則安之,各位說對嗎?

 

標題上寫到從衛浴規格看貧富差距,且讓我帶看官來了解一下,雅加達地區體驗之住宿及茂物鄉下地區居民的生活方式。

 

 

基本上雅加達的住宿和在台灣的生活差不多,大概是當地的中上階級吧!!

P1060546

P1060648  

 

最最原始的廁所~~ 就地解決,最天然的肥料!!!

P11506466  

P1060794  

P1060813  

洗衣服、洗澡就直接在水溝旁邊解決吧~~~ 果然很原始!!!!

 

哈哈哈~ 目前我的生活是處於中層階段(看我的衛浴),希望下個月搬家可以晋升為中上階級一族~Asrama拜託快點讓我入住,印尼體驗衛浴篇,大家對這裡的生活有一點了解了嗎?

 

arrow
arrow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