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663 (Small)     

  黃龍是九寨溝之外的另一重點遊覽景區,此地同樣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內,但海拔高度位於3100-3500公尺之間,相較於平均高度在2000-3000公尺的九寨溝來說,更容易產生高原反應,上山之前必須更佳注意身體狀況。

 

  青藏高原地區因海風不易吹入,空氣不流通,因此相較於台灣同樣海拔的高山,空氣更為稀薄,約只有平地的三分之一。上山之前的一週同團的阿姨們擔心自身的身體狀況,早早就買了膠囊的紅景天開始做準備,食用方式每日1-2顆不等,同時要注意每顆膠囊的濃度含量,在購買時就應先詢問清楚。

 

  紅景天是天然的健康食品,就如同人參一般是來強身健體,並非藥物,主要功能是增加血液紅血球攜帶氧氣的能力來抵抗高原反應,上山前一週可先服用紅景天膠囊,但在前一天或當天時則需服用口服液才能達到即時的效果。當地導遊推薦我們買的口服液品牌為"大紅花",堪稱效果最佳,買的時候在平地買會較進入高原為便宜,建議上山時可準備一些以備所需。我們買的價錢是一盒十支80元人民幣,一瓶只有10ml,我們一家四人很保守得只準備了兩盒(自認我們都比較年輕,身體反應較不那麼劇烈XD)


_DSC3578 (Small).JPG     

  同行的阿姨們覺得口服液的味道很好,但我和妹妹卻覺得很難喝XD 不過10ml忍一下很快就過了,畢竟生命比較重要,要是不小心在高海拔的地區得到嚴重的高山症,可是會有生命危險的,還是別鐵齒得好除了紅景天之外,還可以自行準備攜帶式的氧氣筒,一直吸得話基本上只可維持五分鐘左右,並且導遊建議若非必要還是少吸,以免形成一依賴效果,上山時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免費吸氧站,只需小付一塊錢人民幣就可享用,蠻方便的!!!

 

  黃山雖是高海拔,但一路上纜車,棧道都修建得十分完善,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纜車的品質就類似台北的貓空纜車,只是更長更高,很穩很安全,一點也不可怕~

 

_DSC2587 (Small)       _DSC2589 (Small)   

  棧道的寬度約有二米,非常得穩,基本上只要沒有高山症,慢慢走都還算輕鬆。高原上的空氣實在是太稀薄了,爬山完全沒有有氧運動的感覺,因為氧根本就不夠XD一路不及不徐得聊天看風景上山,也不知走了多久,大約有2-3個小時吧~

 

      _DSC2600 (Small).JPG   

   

  一路上行,終於看到了石灰岩地形和高山水流侵蝕過後的地貌,疏不知,離五彩池還有一大段距離,並且在此處海拔已是3500公尺,每上幾步就覺呼吸困難,趕緊再補充幾瓶紅景天。

 

_DSC2626 (Small)     _DSC2617 (Small).JPG   _DSC2623 (Small).JPG    _DSC2623 (Small).JPG    

  黃澄澄的一片,據說在高空向下俯看像一條金龍盤倨之上,因而得名黃龍。空氣越來越稀薄,我也開始頭痛了,應是高山症的緣故抵達黃龍古寺時,還是沒看到魂牽夢縈的五彩池,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到??? 吼~~~

 

_DSC2634 (Small)    _DSC2630     

  但我還是不死心,一點都不死心,我一定要看到五彩池!!!!!!!!在我的堅持下,我到達了,耶使!!

 

_DSC2652 (Small).JPG    

好美的五彩池!!!!!!!!!

 

  這個角度是最不受光害的,照得最漂亮的,遠處可以看到湛藍的池水,很好奇底面白晰的石灰岩,竟會映照出這麼藍的水,聽巴金導遊解釋是清澈見底的水在深淺不同的池子經日光反射後的結果。

 

 

_DSC2665 (Small)      

由上往下看那才是美耶~

 

  一大片的,深淺不同的藍,有些長著青苔的看起來藍綠藍綠的,美得無法形容,享受著美景,當回過神來之時才發現自己的嘴巴一直都沒合上。回程海拔下降二三百公尺又見另一高山彩池群,這是爭豔池,但規模遠不如五彩池。

 

_DSC2684 (Small).JPG    

_DSC2687 (Small).JPG   

  乾枯的池子看起來就差多了,雪白雪白的池子,還看得到水流的痕跡,遠看像瀑布般流洩著。

 

_DSC2688 (Small).JPG  

 

 _DSC2691 (Small).JPG    

  下山的路程中,開始頭痛,接近黃龍出口處時頭痛欲裂,緊襲而來的高山症後群讓人措手不及,從黃龍古寺到五彩池最佳視野之處那一小段路,海拔爬升不到一百公尺,但3500公尺以上,上升一些些就快要人命。頭痛到我在美景當前,像我這麼愛玩,不怕辛苦的自助旅行熱衷者,也暗暗發誓再也不來高原了!!!

 

  全團人只要上山的全部症狀一樣,都要死要活得,去掉了半條命。晚餐我老爸和妹妹更是難受到吃不下飯,早早就趴在床上睡死了,我則是在回飯店的路上就吐得淅瀝澕拉,出了第二天的九寨溝後還得了重感冒,差點變成支氣管炎,可以安全回家真是阿彌陀佛啊!!!

 

  美景得來不易啊,有生之年能走一遭實在太有幸了,我要好好把身體養好,人年紀有了,健康和膽量都大不如前了,呼~ 果真歲月不撓人XD

 

附上幾張藏族地區的陸上風光,有機會大家也來走走吧!!!

_DSC2695 (Small).JPG _DSC2696 (Small).JPG       

連路燈都很有特色~

 

_DSC2698 (Small).JPG  

好棒的經驗~

我有生之年還要再來一次!!! 要好好養身體~

 

呼~黃龍之行結束,接下來就回成都囉~~~~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唄~~~^^~~~~

 

 

2011四川九寨溝成都八天七夜之旅

[2011四川]人間仙境九寨溝

 

 

arrow
arrow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