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589.JPG 

  每到下午4,5 點接近晚餐,店門口就開始湧現人潮。一間小小的店面,右邊是今日要介紹的店家,左邊是我認為台南最好吃的鱔魚意麵,兩家店都生意非常非常興隆,生意好到老闆的手從沒停下來過,一碗接一碗。


  這家店可是我陪伴我長大的台南好味道!!說來話長,從十歲上英文補習班就在附近的成功路上,每週辛苦念英文的慰藉就是這好吃到令我魂牽英縈的即使到現在還是會騎個20分鐘得摩托車,就為吃一口香Q彈牙的"米糕"啦!!!


_DSC3597.JPG

老母親傳下來的店,招牌必點就是這兩樣四神湯和粽葉米糕。

 

品評很重要的二要素:1.用料是否新鮮實在、2.食物是否燉煮恰到好處。而看似很陽春的菜。其實才最能看出店家老闆的功力,不然滿街都賣類似的食物,為什麼特別幾個店家會大排長龍!

 

  是我自己一個人去打牙祭的時候,我就會叫一個四神湯和一碗小的米糕,對女生來說剛剛好,吃完肚子還能有一點空間去吃美味的甜點,mmm~yummy yummy(附近有很多我的必吃台南小店,必吃甜點,各位客官就別急,Jamie會再寫文章來介紹),除了四神湯和米糕之外,店內還有一些不錯的小吃。

 


推薦菜單

必點小吃第一道:粽葉米糕

 _DSC3607.JPG  

  水仙宮的粽葉米糕是我一吃十幾年,每過一陣子就會很想念很想念的小吃。米糕的基本就是糯米,也是這家米糕好吃的原因;糯米的烹煮,店家的祕訣是在煮飯鍋的底下放上一條煮飯方巾,同時在鍋上加蓋木板蓋,方巾鋪在底層除了能防止黏鍋外,同時和木板鍋蓋可以一起在鍋內形成一熱氣環流,並且方巾和木板蓋都具有透氣效果,使得米飯在烹煮時能適店透氣,水氣不至於累積而造成米飯過軟或太黏,出來的糯米飯才能粒粒分明又軟Q適中!!! 香Q的米飯淋上不油不膩的肉燥,配上店家特製的醃漬黃瓜片和乾鬆魚鬆,簡直是絕配!!!


_DSC3611.JPG  

  煮好的糯米飯,用原本鋪在鍋底的方巾來保溫,也能透氣,使水氣不至於累積。方巾據Jamie媽媽說,好材質的方巾,小小一條可能要好幾百塊,煮好的飯輕輕一抖就掉下來了,一點也不會黏鍋。


必點小吃第二道:四神湯

_DSC3608.JPG

  水仙宮的四神湯用料超實在,一碗四神湯隨便一撈滿滿得都是大腸,吃起來超級過癮的!再講這最精華,用豬骨和精心配製的四神藥材熬煮數小時湯頭,呈現漂亮的乳白色,喝起來濃郁滑順不苦澀,實在難得,Jamie曾經嚐過其他家的四神湯,有的是藥材調配比例沒抓好,有一股當歸的苦味,有的則湯底熬煮時間不夠,湯色清淺,且浮著一層油水,喝著都覺得反胃;這家的四神湯的喝起來很暖胃但不會上火,特別是在冬天喝,那種溫暖的感覺,幸福得都要飄到天上去了!!


_DSC3610.JPG   

  除了這大腸之外,湯內的另一用料還有薏仁,別看這看似配角的薏仁,要煮到熟透,但保持粒粒分明、軟而不爛也是不簡單;太硬會破壞整碗湯的口感,搶走軟爛的大腸的風頭,太軟爛了則覺滿口碎渣,破壞順口的感覺。連湯裡的薏仁都如此講究,可見店家的用心與堅持!!! 


必點小吃第三道:皮蛋豆腐

 

 _DSC3602.JPG  

 一般皮蛋吃起來中間的蛋黃會硬硬的,感覺像放很久,嚐起來澀澀的,而蛋白的地方出現像雪花的紋路,而且蠻硬的。這家的皮蛋很新鮮,用筷子一叉下去,中間的蛋黃,啵!像絲一般流洩出,滑順又爽口,加上Q彈的蛋白,搭配細緻的嫩豆腐與甘甜的醬油,實在是美味一百分!!!!!!


必點小吃第三道:肉燥飯 

  _DSC3606.JPG  

 店內的肉燥飯和他家不同的地方在於肉燥吃起來完全不油,米也不乾不硬,粘度恰到好處,比較特別的是肉燥飯和米糕都會放上特別醃漬的黃瓜片,嚐起來有些酸酸甜甜的,讓飯吃起來更加得爽口。


必點小吃第三與第四道:骨肉湯、豬肚湯
  這兩道是Jamie的媽媽推薦的,據她說法,骨肉湯的料骨肉分離,豬肚則是
和四神湯的大腸有異取同工之妙,軟爛又很有味道,大家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


   而店內Jamie嚐過其他的小吃,像是燙青菜、貢丸湯和魚酥飯Jamie覺得就soso而已,對我來說就不是必點的項目了。

 


店內一景

 

_DSC3591.JPG

  半個店面的大小,卻需要4個人,還時常忙不過來。攤子最右邊是老闆,專門負責店內的米糕,中間的部份則是處理四神湯,骨肉湯,豬肚湯等湯類的地方。


_DSC3598.JPG 

店裡首推的三樣菜色~就掛在店面的正上方!!


_DSC3593.JPG

正在包外帶四神湯的店員~

 

_DSC3594.JPG

老闆用的是很古早味的飯池在瓦飯,旁邊是超好吃的肉燥~

 

_DSC3599.JPG 

  這魚鬆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魚鬆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濕,用料要好,否則吃起來會很硬像在吃肉乾!他們的魚鬆是會想用手捏起來一口接一口的看電視好點心XD  

 

價目表

 

_DSC3603.JPG  

  菜單和價目表在此給大家參考,Jamie個人覺得十分實惠,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美味的小吃,CP值大破表!!!! 大家快去試試吧!也歡迎大家一起跟我分享吃過的心得唷~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推推推!!!



水仙宮四神湯粽葉米糕  

地址:國華街三段和民權路三段44號

營業時間:每天晚餐到宵夜(晚上和隔壁的鱔魚意麵一起分租,早上中午分租給其他店家)

停車:最好騎摩托車,汽車停車位往民生路方向找,要走一段路

招牌:只在店面右邊的柱子有一小小的牌子,沒有明顯的大招牌




  


 

arrow
arrow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