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都威尼斯   

  Vivian和我在農場工作的第一個週末,無數通的電話討論與網路便宜住宿搜尋之後,我們決定前往水都威尼斯來個三天二日遊。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太猛了,沒有旅遊書、使用有限的網路,二個小妮子沒有想太多就直接殺到威尼斯St. Louise車站。 

 

  威尼斯是個很神奇的城市。是第一個我看地圖還會找不到路的地方,小小的一個地區實在難以想象有如此狹小、錯綜複雜的街道,而且每條街走久了看起來都一樣 到處是玻璃藝品店、嘉年華面具還有義大利餐館;再來,這裡島上看不到車、只有水上公車、水上Taxi還有觀光讓情侶浪漫用的Bangalo,船夫每個都穿著黑白條紋的囚犯裝 ,三不五時會聽到他們大聲唱歌,就跟我在韓版花樣男子看到的澳門威尼斯是一樣的景象;最後,最神奇的是這個小小的島上到處都是 遊客,都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問路時想要找當地人在路上站了五分鐘竟然找不到(除了攤販商,但是態度都很差,讓我們兩個一開始 都覺得義大利人是不是都這麼沒禮貌)。

 

[威尼斯三天二夜]Day1威尼斯歷史城區之旅   


  剛到的第一天一整個非常得忙亂,光找路就花了二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找到了Information Center,誰知道義大利的Information Center實在有夠爛,有問跟沒有問一樣,還好當天晚上的住宿處有電腦,到背包客棧找了些實用的資訊才沒白來一趙。第一天在本島和小店還有小巷子逛逛,加上威尼斯最大的廣場St. Marco走一圈,第二天前往到處是彩色房子的小島Burano和Lido島,第三天就在落腳的YH的La Guidecca島上逛,以及St. Polo廣場。行程不會太趕,而且該看的都有看到,挺令人滿足的。

 

  威尼斯的物價和瑞士相比低很多,讓兩個省吃撿用的小妮子異常得開心。很多房子看起來很舊,其實水也蠻臭的,但是照片拍起來特別地美,Vivian說應該要穿洋裝來的,這麼美的風景超適合外拍的!! 第一天晚上,兩個人就坐在海道旁(不知道怎麼形容,像河道有船在上開,但其實是海)喝啤酒,聊女生一起最喜歡的八卦,真痛快,好久 沒有這樣子了,close girlfriend together talk about just everything, no limits, no taboo, just what u feel.

 

[威尼斯三天二夜]Day1威尼斯歷史城區之旅   

 

  買了當地24hrs的船票,18歐元,單程就要6歐元的船票醬實在超划算的。第一次坐水上公車,老實說還蠻不舒服的, 搖來晃去的,船裡面擠滿了人空氣不大好,外圍甲板處好一點,但記得要穿暖點,海風其實蠻冷的。速度方面比一般路上的公車還慢 坐了四十分鐘才過了幾站而已,還好我有Vivian,一路上可以跟我聊天,不然我不悶死才怪。對我來說,水上公車還蠻不方便的,不過 體驗一下蠻有趣的。

  來到這邊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的紀念品,這裡最有名的不外乎是各式各樣的玻璃藝品、手飾還有嘉年華面具,Jamie和Vivian不免俗地也跟上流行和到此一遊的旅客一同買了許多玻璃的紀念品,而最開心的是,Jamie找到了義大利筆友多年前送我的玻璃項鏈,它在一次洗澡時不小心被打破了,現在,我又重新擁有了我的回憶!!!

 

 

2009威尼斯三天二夜之旅

[2009威尼斯三天二夜]威尼斯我來了之行前準備

[2009威尼斯三天二夜]Day 2色彩繽紛的Burano小島和威尼斯影展舉辦地Lido島

[2009威尼斯三天二夜]Day 3威尼斯La Guidecca島和威尼斯大器的Hostel

 

 

 

arrow
arrow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