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_083453 

伊斯蘭的教義真的很難懂!

中東的婦女是只能露出眼睛,全身黑嗎嗎的,但在印尼卻很少看到醬@@,路上的女性每個打扮不一,看不出來有什麼規則,來這裡兩個多禮拜了,透過友人的解釋,才稍微了解她們的裝扮守則~

穿著的方式,和信仰的虔誠度有關。

中東只能露出眼睛的穿法,在這裡也看過一次,是極虔誠的回教徒。

普通虔誠的回教徒,能夠露出來給大家看的只有臉和手掌,其他的身體部份都要包起來才行。

不怎麼虔誠的回教徒,頭巾和長袖都是自由選擇,但基本上下半身一樣會穿上長褲或長裙。

在雅加達首都則會看到很多穿著無袖和短褲的女生在面前晃來晃去,現代的城市,現代的穿法,有可能是華人,也有可能在雅加達這國際城市教義不那麼嚴僅。

 

今天這篇文章出現的女性裝扮,為在Bogor市所觀察(偷拍??)的景像,在雅加達週邊的城市(類似台北市),這裡的女生穿衣的風格屬於普通虔誠的回教徒,看見蠻多不戴頭巾的,也蠻多露出下手臂,但卻幾乎沒見到穿短褲和短裙的,晚上穿舒服的短褲在宿舍走來走去,就覺得有一百隻眼睛在盯著我看。

 

DSC03050

很平常的裝扮,穿著普通的短褲或牛仔褲,上身很像平常我在穿的長版衣,但比較寬鬆,茂物大學很多學生都會醬穿。

 

 P1150417

上衣加頭巾顏色有很多種組合,可以是同色系的,或是對比色,偶爾來個花系列,很多種變化。看久了就知道,不管哪個地方的女生都愛漂亮,愛美果然是女生的天性,頭巾的變化華麗起來時真的令人驚豔。

 

20120520_083312

帶著小孩的媽媽,穿著桃紅小碎花,成熟帶些花樣,以素色的頭巾搭配,就不會太花俏。

P1150520  在車站偷拍到的戴墨鏡辣媽,穿著緊身,看得出來生完小孩身材還保養得不錯~ 可惜太遠了,照片有點糊@@

 

DSC03019 我很喜歡Julia的穿法,下半身是印尼的傳統服裝Patik(這種布料做成的都稱Patik),配上素色的同色系打摺上衣,很好看。在印尼很常看到女生若是穿短袖,裡面內搭黑色襯衣,另有一種是穿薄紗,看得到肌膚,但不是直接。

 

P1160322可愛的Farida,今天不知是什麼日子,打扮得特別妖嬌美麗呢! 拍完照片我才發覺衣服有點像中國風。我有注意到Farida的頭巾和上衣通常都是同色系的,以鮮豔色為主,顏色飽合,讓她看起來很亮眼。 她常會在頭巾繞在頸上後在左肩下用一個別針固定起來裝飾,今天是個金色的大蝴蝶,真可惜我沒有拍到。 

 

這是茂物地區的回教女生穿著,下次再來分享華麗無比的婚禮回教女生裝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耍廢の花栗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